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柳州社保 > 柳州医疗保险 > 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可以线上办理医保停保手续吗
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可以线上办理医保停保手续吗
2023-12-11 10:41【我要纠错】

【导语】:反映人线上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停保手续。建议反映人关注“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办事,进入后选择“灵活就业暂停参保”,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即可,可详见正文。

  实例:反映人是柳州市灵活就业职工医保参保人,来电咨询如何办理职工医保停保手续。

  答:反映人线上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停保手续。建议反映人关注“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办事,进入后选择“灵活就业暂停参保”,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即可。

  拓展阅读:医保停保还能享受报销待遇吗?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无论何种原因停保,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建议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一定要记得在年底前预缴次年职工医保费,以免影响待遇享受。

手机访问 柳州本地宝首页

  • 柳州第三代社保卡线上申领

    参保人可以通过“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广西人社”手机APP申领,具体操作流程可详见正文。

  • 柳州上传身份证照片有什么要求

    (1)相片真实体现本人面部的各种特征(如脸型、肤色、胎记、疤痕、痣等),不得化浓妆,不得使用PHOTOSHOP等美图工具对相片进行瘦脸、美化和虚构处理等更多要求可详见正文。

  • 柳州手机上怎么上传身份证照片

    柳州市民可以通过“桂警通办”小程序,在柳州“特色服务”板块,点击“身份证照片自主上传”,就可自行上传身份证人像照片,再通过程序指引,进行身份证照片自主上传,实现了”照片线上传,证件线下办“的

  • 柳州居民医保停保自助办理流程

    柳州居民医保停保自助办理可有五种方式:“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广西医保”APP办理、“广西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操作流程可详见正文。

  • 柳州居民医保哪些人可以自助办理暂停参保业务

    1.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常参保人员入职单位,转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2. 学生毕业后回到原籍参保的等可详见正文。

  • 柳州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还可以报销吗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无论何种原因停保,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建议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一定要记得在年底前预缴次年职工医保费,以免影响待遇享受,具体实例可详见正文。

  • 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停保超过三个月续保等待期什么意思

    灵活就业人员未及时续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从欠费之日起停保;停保超过三个月续保的,从续保当日起计算90天后方可恢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生效期间的医保费用无法报销,可详见正文。

  • 2023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线上缴费方式

    2023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线上缴费方式可以通过“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操作步骤可详见正文。

  • 柳州职工医保停保有什么影响

    用人单位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月按时为职工缴纳医保费,会造成职工本人医保停保,无法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待遇,影响职工办理在职转退休、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及退保等相关手续,详见正文。

  • 柳州护照可以网上办理吗

    支持网上服务: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桂警通办”可提供治安、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公安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详见正文。

  • 柳州居民养老保险可以线上缴费吗

    可以,柳州居民养老保险可以线上缴费渠道有:“广西税务12366”“柳州人社服务”“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APP(手机端)以及“云闪付”APP等其他

  • 柳州轻微交通事故如何快速处理

    目前来说,“交管12123”APP上线新举措,在线就能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了,不需要等待交警赶到现场,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