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柳州社保 > 柳州医疗保险 > 柳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办理条件
柳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办理条件
2023-12-11 14:58【我要纠错】

【导语】:(一)准予批准的条件:与医保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申请结算。(二)不予批准的情形:停止协议的,正在查处中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等可详见正文。

  办理条件

  (一)准予批准的条件:

  与医保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申请结算。

  (二)不予批准的情形:

  停止协议的,正在查处中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形:

  非DRG结算

  拓展阅读:什么是DRG结算?

  DRG付费是医保与医院进行医保基金结算的一种方式,参保人员在医院产生的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仍然按照政策规定支付应由个人自付的费用。实施DRG付费目的是规范医院诊疗行为,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在保证患者医疗服务质量前提下,减轻患者疾病经济负担。为了防止医院推诿重症、分解住院、转嫁负担,DRG付费对费用异常的病例,还建立了退出机制和特病单议补偿机制,以及国家谈判药、部分高值耗材单独支付机制,保证医院利益不受损失,确保对患者就医无影响。

手机访问 柳州本地宝首页

  • 柳州门诊费用报销指南

    柳州门诊费用报销指南包含适用范围、办理条件、申办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流程以及常见错误示例等可详见正文。

  • 柳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办理程序

    柳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办理程序:包括申报、审核、结果反馈,可详见正文。

  • 柳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申办材料

    柳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申办材料可详见正文图片,申请人把下列申请资料(文件、物品)送交办理窗口。

  • 柳州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还可以报销吗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无论何种原因停保,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建议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一定要记得在年底前预缴次年职工医保费,以免影响待遇享受,具体实例可详见正文。

  • 柳州单位清退历史遗留营业性费用所需材料

    1. 申请退费报告(须注明用电户号、用电地址、交费金额、接收退费的开户银行和账号)。2. 缴费发票(原件),原件若遗失需客户单位出具书面证明。3. 客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 柳州生育医疗费用

    对照《自治区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生育医疗费用支付标准与柳州市现行政策有了较大提高。其中,单胎顺产和难产在现行标准上从3000元和4000元分别提高了1500元,达到了4500元和5500元,详见正文。

  • 柳州城镇职工大额医疗费用统筹支付范围及支付比例

    1.符合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但超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大额医疗费用统筹支付比例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比例一致等可详见正文。

  • 柳州居民医保待遇能报销哪些费用2023

    柳州城乡居民医保可享受的待遇共有十种如门诊统筹、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门诊单列统筹待遇等等,详细待遇情况请看正文:

  • 柳州宫颈癌疫苗费用可以医保报销吗

    各种健康体检、预防用药、接种疫苗及普查普治费用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支付范围,故不能进行医保报销,如职工医保参保人个人账户有余额可进行支付,详见正文。

  • 柳州电动车上牌费用

    电动自行车收费标准:号牌一块8元,行驶证一本2元,合计10元,具体可参考正文表格。

  • WarmCar柳州基础服务费及补充保障服务费用

    WarmCar柳州日租价格不包含基础服务费及补充保障服务费用,关于基础服务费与补充保障服务费用详情可见正文。

  • 柳州参保人具有常规五种以外的门诊特慢病异地就医怎么结算

    如果参保人员具有常规5种以外的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异地就诊相关疾病时注意不要按照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需按参保地规定在定点医疗机构全额自费结算后,回参保地手工报销,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