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柳州社保 > 柳州养老保险 > 柳州退休人员去世后剩下的养老金怎么办
柳州退休人员去世后剩下的养老金怎么办
2023-12-12 10:56【我要纠错】

【导语】:基本养老金是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退休人员去世后不再发放。退休人员去世后,其个人账户仍有余额的,一次性支付给退休人员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等可详见正文。

  基本养老金是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退休人员去世后不再发放。

  退休人员去世后,其个人账户仍有余额的,一次性支付给退休人员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

  退休人员遗属还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抚恤金,具体标准根据当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领取养老金时间等因素确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推荐阅读:

  柳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计算方法

  柳州企业职工养老金计算方法

手机访问 柳州本地宝首页

  •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多少

    城中区176元;阳和工业新区、柳东新区166元;柳南区、柳北区、鱼峰区161元;鹿寨县141元;柳江区、柳城县、融水县、融安县、三江县136元,可详见正文。

  •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办法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办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蓄额÷139)+年龄增加部分(65岁以上含65岁)+15年以上增加缴费年数补贴,可详见正文。

  •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可详见正文。

  •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计发办法及基础养老金和养老金标准可以详见正文。

  • 2023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线上缴费方式

    2023柳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线上缴费方式可以通过“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操作步骤可详见正文。

  • 柳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政府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确定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金额+政府补贴+历年结息)÷139,相关信息可详见正文。

  • 柳州企业职工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区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缴费年限×1%;其余可详见正文。

  • 柳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柳州养老金计算方法分为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两种计算可参考正文。

  • 柳州居民养老保险补缴常见问题

    有关部门从补缴对象、补缴的情形及标准和补缴办理三个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工作,新变化及常见问题可详见正文。

  • 柳州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可以。参保人在年满60周岁时缴费不足15年,可选择一次性补缴足15年,补缴年度享受政府缴费补贴,详见正文。

  • 柳州居民养老保险可以线上缴费吗

    可以,柳州居民养老保险可以线上缴费渠道有:“广西税务12366”“柳州人社服务”“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APP(手机端)以及“云闪付”APP等其他

  •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指南(参保条件+参保方式+参保标准)

    柳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指南包含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参保方式、参保标准、咨询方式,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