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本地宝 > 柳州交通 > 交通概况 > 桂林至钦州港高速
桂林至钦州港高速
2023-11-19 21:17【我要纠错】

【导语】: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项目建设用地经国务院批准,于近日获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监督实施。

  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项目建设用地经国务院批准,于近日获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监督实施。

  计划建设工期3年 

  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项目路线起于柳州市融安县泗顶镇,与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及融安经永福至阳朔公路相接,途经柳州市融安县板桥乡、鹿寨县平山镇、柳城县东泉区、柳北区沙塘镇,终于柳北区长塘镇。柳州段用地总面积487.7747公顷,长度77.311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26.5米,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概算投资额约121.783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

  

  来源:我爱鹿寨

  途经柳州这些地方

  该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纵7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北部,位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桂林市永福县内,与在建的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及“联2线”融安经永福至阳朔公路相接,路线终点位于汕昆高速雒容互通与柳北互通之间,并与柳州市柳北区香兰片区连接。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旅游胜地桂林与北部湾城市群的连接。

  将为柳州带来哪些便利?

  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作为广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柳州市中部重要的纵向通道,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及泛珠三角区域路网,另外通过与柳城至桂林高速的连接,构成柳州市和桂林市的第二条往来重要高速公路,减轻现在的桂柳高速的压力。

  该项目的建设为柳州北部生态新区提供了便捷的出行道路,对沿线生鲜产品的快速集疏运提供了便利,有效改善了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的地理区位,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交】可获2023年柳州公交查询、交通查询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柳州本地宝首页

  • 柳州到桂林方向绕行路线

    由于2023年11月6日至2023年12月26日泉南高速公路鹿寨北互通至池头互通段施工实施交通限制,柳州通往桂林无法正常通行,需绕行,绕行路线可详见正文。

  • 柳州G27高速哪段路被封了

    G27泉南高速公路鹿寨北互通至池头互通段,往桂林方向部分路段扩建施工,决定实施交通限制措施,预计封闭时间: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6日,具体实施措施及绕行路线可详见正文。

  • 鹿寨桂柳高速什么时候通车

    桂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入最后阶段,仅剩桥梁工程量完成99.5%、路面工程量完成约70%,全线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可详见正文。

  • 柳州融从高速什么时候建好

    融从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路基已完成89%;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85%,已完成28座桥梁架设;预计明年(2024)6月竣工。

  • 桂林至钦州高速经过柳州哪些地方

    途经柳州市融安县板桥乡、鹿寨县平山镇、柳城县东泉区、柳北区沙塘镇,终于柳北区长塘镇,详见正文。

  • 桂林至钦州港高速途径柳州吗

    该项目位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路线终点位于汕昆高速雒容互通与柳北互通之间,并与柳州市柳北区香兰片区连接。

  • 桂柳高速什么时候能开通

    有望在2023年底建成通车,2023年11月14日,该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翁村一号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全线桥梁实现贯通。目前,该项目全线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 桂柳高速最新进展

    桂柳高速指的是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目前其改扩建项目施工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项目全线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详见正文。

  • 柳州中秋国庆高速收费站点图片2023

    中秋国庆期间运营的站点有10个,分别是洛满东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柳江收费站、新兴收费站、柳州东收费站等,更多收费站点请看下文。

  • 2022泉南高速桂林至柳州段分流路线

    2022泉南高速管制地点为G72泉南高速桂林往鹿寨方向1119KM+789M至1220KM+456M,详见正文。

  • 2022桂柳高速哪段不能通行?(附分流路线)

    G72泉南高速公路广西桂林至柳州段实行管制,管制地点为G72泉南高速桂林往鹿寨方向1119KM+789M至1220KM+456M,详见正文。

  • 2022桂柳高速禁行时间

    2022桂柳高速部分路段禁行,G72泉南高速公路广西桂林至柳州段管制时间预计2022年7月18日至12月31日,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